青山无伴独相求
某w的uid:113775

【2023世正新春·赤口】亲爱的

1

奥黛丽做了一个梦,她梦到自己给格尔曼·斯帕罗发了这样一条简讯。

“亲爱的,世界先生……”

这个可怕的念头把她猛然拽出了安宁的梦境。

我的天,我竟然称呼世界先生为亲爱的。

奥黛丽仿佛看见了男人眼角的哂笑。

她抚摸惊魂未定的胸口,一边苦恼自己酒后失控的潜意识世界,一边暗自庆幸、又略带惆怅地咀嚼着梦境。

黑衣瘦削的男人,和他冷冽又深邃的眼神,此刻再次侵占了她的精神视界。

——这只是个梦。

“奥黛丽,怎么了?”一边的苏茜拱了拱她的手,“是收到什么可怕的回信了么?”

“嗯?回信?什么?”奥黛丽一时没有明白苏茜的话。

小狗歪着头,有点诧异主人的反应。“就是昨天晚上,你去参加什么餐酒会,回来得好晚不说,一头钻进浴室呆了好久,出来郑重其事地告诉我……”

“我说了什么?”不好的预感让奥黛丽寒毛倒竖,心脏沉重而急促地撞着丧钟,她等待着苏茜的审判。

“你说,你发了非常重要的讯息给世界先生,内容是,亲爱的,世界先生……”

此刻,奥黛丽两眼一黑。


2

“后来呢,我还说了些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什么叫不知道。”

“你说完这句话,就倒下了。后面的内容是我不曾掌握的信息。”

偌大的房间一时陷入寂静,俄而,贵族少女不合身份的尖叫撕裂了它。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奥黛丽埋进了枕头,好像这样就可以躲避某个无处不在的力量,潜在的打量和责备。

完了,完了,完了。

一位矜美的贵族淑女,在醉后不顾形象地向一位男士发出了如此轻佻的讯息,况且还是那位阴郁如海的世界先生。

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,能自然称呼世界先生为“亲爱的”么?

如果她叫的是“亲爱的世界先生”,尚且可以自我安慰,这不过是寻常礼节,是一种疏远的敬语。

可是,“亲爱的,世界先生”。

她该怎么找补?

无数说辞闪过她的脑海,但没有一种能说服奥黛丽。

如果连自己都说服不了,又如何理直气壮说服那位见多识广的世界先生呢?

算了,奥黛丽,实在不行,就那样做吧。

奥黛丽自暴自弃地想着。

——实在不行,就告白吧。


3

奥黛丽喜欢格尔曼·斯帕罗。这是自然又美好的事情。

谁能拒绝这样的男人呢?可靠,英俊,看似冷漠无情,漆黑的底色上又流动着温柔的人性之光。

奥黛丽永远也忘不了。在那位子爵的花园里,经过一场恶战的世界先生站在他的面前,对她说,你不用担心了。

若有若无的温柔笑意在他阴郁如海的眼底闪烁。

那一刻,午后的和风煦息撩动了她的心绪。奥黛丽知道,她恋爱了。

爱情像一颗苏醒在最合适季节的种子,在她默默的耕耘下,生根发芽,抽出了嫩绿的翠芽。

可是啊,爱情是双向的和声。孤独的咏叹永远无法催熟艳丽的蔷薇,只能在看不见的年岁中等待变数。

所以,奥黛丽做了一个决定。

她想要告白。


4

但在奥黛丽落实行动之前,世界先生的诊疗邀约先一步赶到。

他们像过去那样,在灰雾的诊疗室背身而坐。

满怀心事的奥黛丽,艰难地应付着工作,寻找着告白的机会。

也许是放松了诊疗的主动权,等奥黛丽回过神来,格尔曼正温柔地向她讲述出海的惊险经历。

狂暴海,海盗,罗思德群岛,神秘的高原,被殖民的古老帝国。

“您的经历真让人惊叹。”

“您知道么,正义小姐,有许多事情,单凭我是没有办法做到的……如果没有,比如……”世界先生微微一顿,“亲爱的道恩先生,您见过的,是和我共享世界之名的,愚者大人的追随者……”

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关键词触动了心弦,以至于她再也听不进世界先生今天兴致盎然的额外絮叨。

是这样啊,原来他其实并不在意“亲爱的”这个称呼啊。也许在世界先生心里,这就是一个自然的礼节称呼……

她松了一口气,却又不由自主陷入了新的苦闷。

他也会叫其他人亲爱的么,亲爱的休小姐,亲爱的佛尔思小姐,亲爱的……

“亲爱的正义小姐……”

过分温柔的声音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。

“……嗯?”好像被发现了自己的不专心,她有些慌乱地回应,表示她在听。

“亲爱的正义小姐……所以,你想要去海之外看看么,和我一起。”


5

奥黛丽最终还是没有告白,这对她来说,沮丧又庆幸。但是有了一个共同旅行的约定,又让她对未来充满了期待。

虽然这个约定并没有敲定时间,但是世界先生是不会骗她的。她知道的。

不过,世界终有她不知道的一面。

比如在那个平平无奇的夜晚,沉睡的克莱恩被呼唤吵醒,他看见醉醺醺的奥黛丽用软糯的、凄切的、甜蜜的声音,一遍遍呼唤着,自言着,哭泣着。

“亲爱的世界先生,我真的,好喜欢你啊……”

——隔离线——

祝大家新春快乐,去年很忙没有怎么上过lof,打开lof有很多留言和红心,非常惭愧,今年会继续创作。



评论(6)
热度(17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调性的咏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